“人活著總是會不斷接觸到新的東西,然后被其吸引而慢慢發生改變,會忘卻、會割舍,這些總是無法避免的。大概是因為人活著要做的事情太多了的緣故。”(BY 吉本芭娜娜) +10我喜歡

喜怒無常來自人的情感的大起大落及情緒的不穩定。極易對人際交往產生負面影響,所以在為人處事時,保持一種平常心態至關重要   面對人情事故的變化而泰然自若,不因榮辱得失而輕喜易怒這種恒常心態,可以讓我們堅定信念而又踏實工作,涵容天地。從容酒脫地對待世事人情,這種恒常心態足能使我們游刃有余地處理好自己與周圍的人、事之間的關系,輕輕松松地工作、學習、生活,優化我們的生活質量。   人生難得恒常之心態。世事人情難免牽動人心,很難控制自己的情感變化,喜怒難免形于色,由此可見,擁有恒常的心態難能可事°、劉邦死后,匈奴冒頓正當強大,派人送信至西漢,盲辭極其下流,污辱呂后,呂后想要殺了使者,然后再起兵攻打匈奴,樊噲說:“我愿意統領十萬兵馬橫掃匈奴。”而季布卻對呂后說:“樊噲這小子真該殺了當年高祖率兵三十三萬,樊噲是上將軍,在平城被匈奴困住而不能解圍。今天他口出狂言十萬兵馬橫掃匈奴是沒有任何道理的,況且爽狄是禽獸一樣的東西,從他們那兒聽到好話不足為喜;聽到壞話更不應該生氣。”呂后大有所悟道:“看來沒必要與他們斗氣?季市說:“對。”于是目后就命令臣屬以很客氣的口吻給他們回信,并送給他們車和馬,以此化解了一場戰爭,同時也使冒頓感到慚愧,派人向呂后陪罪,并進獻馬匹,促使漢匈和親。如果呂后不聽季布的話,動輒發怒,必然引發戰爭,必禍于將士及百姓,及至國家的存亡。喜怒無常必然招致遺憾、損失、不幸、失敗甚至還有生命的威脅。   惟有恒常之心態,才會使我們波瀾不驚,酒脫于世。 +10我喜歡

【小小說】李少軍/血染子安河           天快亮的時候,虎子才慢慢的蘇醒過來。       大別山一片肅靜,時而有幾聲不知名的鳥兒發出一聲尖叫。聲音是那么凄婉。       虎子是在死人堆里爬出來的。他記得出發前,他和老田接到上級的命令:讓他和老田帶一個排的人,必須在大別山腳下的蘇仙石鄉子安河以北消滅去丁埠的敵人。因為明天立夏節周維炯同志在丁埠發動起義......       早晨的陽光把大別山映照成玫紅色,一切都安靜了,只有子安河嘩嘩地流著血紅的河水,在聞泣幽咽。       虎子艱難地爬起來,看看還有沒有活著的戰友。身邊到處都是尸體,慘烈不堪。他的一只胳膊受傷了。大腿還劃開一個口子,每走一步都劇痛難忍。他拾起一根折斷的樹枝,支撐著身體踉踉蹌蹌地在子安河邊行走。       眼前的子安河紅流滾滾。那水不是朝霞映紅的,而是戰友的鮮血染紅的。昨天夜里的槍聲,刺刀的搏擊聲還在耳邊回響......       他在子安河邊洗個臉。他的淚水與戰友的血水融合在一起。       不知道田排長還在不在?他慢慢地翻開每一具尸體,他想老田,但他又不希望看到老田的尸體。       老田原來是排里的炊事員,最近才提為排長。虎子是一個孤兒,十五歲那年在大別山打游擊戰時候遇上老田。       老田每天都要省下一個紅薯給他吃,衣服破了給他補......       他一定要找到老田,只要沒有發現尸體,說明老田還活著。       他趴開戰友的尸體,之后又從敵人的尸體手里拿下了一把手槍和子彈。還有兩顆手榴彈。       他想好了,萬一遇上敵人,他就拉響手榴彈,與他們同歸于盡。       太陽已經升起來了。虎子顧不上肚子饑餓,一瘸一瘸地準備往向山上爬去,他必須爬到紅軍洞才安全。他剛剛走了幾步,突然河邊竹林旁出現了三個人影。他順勢滾落在河邊的坑里,屏住呼吸聽他們的對話。       虎子看清了他們的裝束,但手里有槍,不像是農民。那一定是楊晉階的民團了!       說起民團,就要說當地國民黨第十二軍和土匪楊晉階和李克幫了。原來他們在商城縣蘇仙石和金寨縣的鐵沖一帶互相爭奪地盤,搜刮民財。李克幫不斷擴充反動武裝。還強派捐款,欺壓百姓。我地下黨商城縣委主要領導李惠民、丁樹勛就是被他們告密殺害的。虎子想到這里握緊了手中的手榴彈,死死盯著他們。       “叭叭叭。”一陣沖鋒槍響,其中二個人應聲倒下。虎子大吃一驚,松開了手里的拉環,疑惑地看著眼前的一切。       原來是老田,不知道他從哪里突然冒出來,拿著沖鋒槍干掉了兩個民團,其中一個民團轉過來對準老田的后背就是一槍。這時候虎子拔出手槍打中了那個民團的大腿。       老田忍住劇痛,轉過身來用沖鋒槍把那個民團打倒了。       這時候河邊的樹林里又爬過來幾個負傷的戰友。他們說:“虎子!老田你們還活著?”這時候老田捂住胸部的手指縫里滲出汩汩鮮血。        老田斷斷續續地說:“我受傷了,不能去丁埠參加起義了。你們告訴周維炯,張生叛變了。昨天夜里這些敵人就是去丁埠殺害周維炯的。我們消滅了這股敵人,完成了上級交給我們的任務。我不能拖累大家,你們快去峽口接廖炳國同志!你們一起今晚趕往丁埠,一定要保護周維炯的安全!確保起義成功!”       大家都不肯放下老田。       虎子背著老田經過子安河橋的時候,老田用力掙脫了虎子,一下子跳了下去……       田排長!田排長!田排長!虎子流著眼淚,一遍又一遍地喊著,那聲音在大別山峽谷里回蕩,在子安河里回響,經久不息。   +10我喜歡

冷水鎮    文 / 楊留坤       忽然想去一趟冷水鎮。照理說我應該忘了冷水鎮,連同“冷水鎮”這三個字。   忘了是哪一年去的冷水鎮,一次或是兩次。離開它二十多年了,不,有三十年了吧。   時間過去了這么久,我以為自己已經把冷水鎮忘干凈了,可是怎么又想起來了呢,竟然還想再去走一趟。   為了追一個叫小霞的姑娘,在那個初夏的一天,我騎著自行車,單程行了百余里路,到達了冷水鎮。燥熱的初夏天氣,太陽遲遲不肯落下,土黃色斜陽的光芒,一根根的,雜草似的在我頭頂的上方亂飛亂撞,就在那一片迷離又撩人的光色里,我在逐門打聽著——小霞的家在哪里?   冷水鎮挺大,要想打聽一個人,也不是容易的事。但我曾聽說過,小霞的父母在鎮子上開著一家診所,這就好打聽多了。果然,在街面上一問,就有人說,小霞的母親是鎮子上的一位坐診醫生,小鎮上的人都知道,就住在河邊大柳樹的底下。               夏日的傍晚,大戶人家的小飯桌通常擺在屋門口的。就在那棵大柳樹下,他們一家幾口埋頭將飯吃得稀里嘩啦時,我走向了他們。走近一看,果真,一個面白膚嫩、雙頰帶粉,微側著臉眼睛斜斜地看著我的中年婦女,好像有點眼熟,而他們中間卻沒有小霞。   在一陣吃驚和猜疑的見面談話中,小霞的媽媽告訴我,小霞外出玩耍去了。   我問:“小霞什么時候回來?”   她說:“明天,小霞明天就回來了。”   她又問我,你認識我家小霞?   我說,我和小霞是同班同學。   那咋沒聽小霞說起過你呢?   我說,不會吧,我是她同學,我是專門來找她的。   說起那次貿然之行,到百里之外的小鎮上找小霞,也全怪我的一念之差。   那我就朝著三十年前,回想一下吧。   第一次見到小霞是在操場上。新學期剛開學,全校的學生都在操場上拔草,她蹲在那兒,腰板細得有一把掐,乳白色連衣裙裹著臀部微微上翹,讓她既優雅又趾高氣揚。當時,我就想,哦,這就是我未來的老婆。   就是因為這樣的一念之差,我貿然去了一趟冷水鎮。   是的,冷水鎮,我不曾忘卻的冷水鎮。   山連著山,山外還是山,中間一片開闊地,住著一戶挨著一戶的人家。揚著塵土的路面,架在小河道上的石拱橋,橋下清細的流水,橋頭插板門的小飯店……   對,冷水鎮。我曾在你狹窄的街道上徘徊,又曾在你逼仄的石拱橋上徜徉;我曾在插板門內吃過飯,又曾在插板門后的小土樓上住過店。熬過了一天,兩天,耗盡了我一路的盤纏。心里期盼著夢想中的姑娘出現,等來的卻是一個明天,還有一個明天。   還有,還有昔日那個青蔥的少女,有生之年,我得去那里看一看。   也許是因為年齡的漸長,總回想起當年的那些破事;也許是因為歲月過得不如意,總想探訪一下當年曾追求過的姑娘現在過得怎么樣。   是不是,我都得去冷水鎮里走一趟。               這次,一路過去,路都變好了。路面鋪上了柏油,再也不見塵土飛揚了。很快,一路向前,也就,一頭扎進昔日小鎮的時光里。   三十年后的冷水鎮,今非昔比,早已物是人非了。   不知不覺中,到了一座橋的橋頭,好好地看一眼,是一座混澆橋,水泥橋面,嶄新的石頭欄桿。記憶中,這里是座石拱橋,橋頭,是家小飯店,我曾記憶清楚。小飯店不見了,那個位置現在聳了幢高樓。   小鎮上有條老街,在河的那一邊,看過去,老街的模樣仍在,似乎已經在高樓間隱沒了。過了橋,一條直而闊的街道,沿街盡是商鋪。   我在搜巡,不放過眼皮下的每一個人。為什么?是不是,想看出誰,誰呢?一個記憶中熟悉的身影。   忽兒,我看到了一家家門店的招牌。   一家是小霞商店。   一家是小霞飯店。   還有一家一家的門店,是小霞理發店,和小霞門診部。   我按著記憶朝小霞門診部走過去,一個臃腫的女人立刻站了起來,觀顏察色,并立馬又要對我望、聞、問、切……   我想,昔日小鎮上有多少個叫小霞的姑娘,我要探訪的那個小霞姑娘又在哪里?   我轉過身問起了別人。   小鎮有好幾個叫小霞的姑娘當年都被娶到了他鄉。   我還想再探詢一下她們的近況。   有人就說,有一個叫小霞的姑娘嫁給了詩,還有一個叫小霞的姑娘嫁給了遠方。 +10我喜歡


樊雅婷直播開箱推薦47281陸法傑的評價心得86660李淑惠的每日頭條78285廖桂映的優質必買清單劉維霖的優質推薦評比67561林義信的優質產品推薦52397林于真直播開箱推薦80903林雅嵐的評價心得83693
最近讓我感到開心的一些小事 梁玲琇的優質必買清單53152請你自由地...... (2) (3) 葉俐博的熱門嚴選她為什么害怕拔火罐? 馬雅雯的評價心得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68tszd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